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最想谈恋爱的瞬间(鱼中)

ooc预警,爱豆🐟
短小,慢慢积蓄能量中,
一起加油!



  喻文州是被室内的光线弄醒的,他一向睡眠很浅,特别进入演艺圈以后作息各种颠倒着来,睡眠质量就更差了。
  他平时睡觉都会拉上窗帘,很显然昨晚没有。此时还是天光乍亮之时,喻文州用力闭了一下眼睛,拿起床头的闹钟一看,才五点十几分。
  补眠不太现实了,喻文州揉了揉有些刺痛的太阳穴,掀开被子坐起来,而他身上没换的衣服和昨晚那些模糊的记忆断片无不在提醒他有些事情正在蛰伏中慢慢苏醒。
  洗漱了一下总算是有些清醒了,喻文州走出卧室想去客厅看会儿晨间新闻,却被沙发上蜷缩成一团的黑色长条惊了一下,这,是个人?
  他想起来了,昨晚他似乎是推开了一个黑影,喻文州暗笑,现在潜规则还可以两人各睡一方互不干扰的,还是其实目的是别的?
  直接喊醒对方对质?喻文州想起黄少天起床要他哄着的可爱样子,在脑子里推翻了这个想法,最后也只是静观其变罢了。
  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太过激烈的情绪一般不太可能在他脸上见到,而唯一见过他“失态”样子的也只有黄少天,所以与其说他没脾气,还不如说他不屑这么做。
  
  电视里的声音渐渐响亮起来,上面正在播放某饮料的广告,而这广告正好有两版,一版是喻文州的恬静田园风,而另一版则是嘈杂的嘻哈。
  很显然,电视上正在播的是后一版。
  沙发上的黑色长条终于有了反应,狠狠拍了自己两下以后才把一直埋在沙发里的脸露出来,迷糊的样子竟然还有点二。
  等他揉了揉有些红肿的眼看清旁边沙发上的人时,他才打了个寒颤正襟危坐起来,把头低得都要到地上去了。
  黑色长条竟然是乔轲(之前和🐟搭戏的新人,原谅我取名废˃̣̣̥᷄⌓˂̣̣̥᷅),喻文州有些意外,但是看到他那副受欺负又恨不得找个地方钻下去的样子就知道估计也是被人耍了。
  所谓不知者不罪,况且对方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喻文州一下子没了怪责的心思,只是淡淡问了一句:“你在我房间这件事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对方显然料到他会这样问,抬起因为羞愧而涨红的脸看了喻文州一眼便又低下头去,说出的话结结巴巴的,“前辈,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
  “好了,你告诉我谁让你来的就行。”
  “我......”乔轲显然一副为难的样子,看着喻文州的样子就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唉,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你自己主动找来的?”喻文州干脆把“罪名”扣他头上。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种人!”
  “那种人?”喻文州轻笑。
  “呜呜~”新人干脆真的哭了出来,喻文州无奈扶额,给他递了一张纸巾顺便安慰了一句。
  哪知道一安慰乔轲哭得更凶了,所以只好让他哭一会儿平缓情绪。
  过了一会儿,新人才抽抽噎噎地停下来,纸巾已经用掉了大半,他不好意思地看了喻文州好几眼也没瞧出他有什么嫌弃他的表情,才一五一十的把事发经过告诉了喻文州。
  事情听起来似乎还挺有趣,换上黄少天来,一定逮着他打破砂锅问到底,可惜对象是喻文州,所以也只是给出一个了然的表情。
  乔轲小心翼翼道:“前辈,这些话我没和别人说过,希望你替我保密啊!”
  “可是你还欠着我呢?”喻文州笑着看他。
  欠什么?他反应过来了,从昨天被某人通知来找喻文州到今天的两人共处一室一整晚之后就知道信息有多火爆了。他名不见经传还好,但是前辈毕竟在娱乐圈中有很高的名望,所以自己傻乎乎倒出自己的心事还让对方保密的行径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唉,真是悲催!乔轲擦了擦眼泪,泄气般地瘫在沙发上,嘴里一直念叨着怎么办 怎么办?
  ......
  好吧,喻文州无奈道:“将计就计,这次我帮你,但是你要记得欠我一个人情。”
  乔轲感激地点点头说着谢谢,脑子里却闹不明白为啥要他一个一名不文的还没曝光度的新人的人情。
  
  但是他很快就明白了。
  那天的事情就像没发生过一样,第二天乔轲继续回剧组拍戏,喻文州也开始了他的其他行程,唯一发生变化的是导演对乔轲愈加严格了,但仅限于拍戏,另一边喻文州则撞到了黄少天的分手炸弹。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喻文州就着分手之前让安姐代为转告的约定日期愣是难得强制性地要求对方见面谈后,才去整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不同寻常的事情。
  以喻文州对黄少天的了解,他是不会不问清楚就这样和自己闹分手的,虽然他说话很直白让人觉得有什么说什么,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不会是不明不白不清不楚的。
  很显然,促使黄少天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只有两个,一个是其中必有什么内因使得他不得不这么做,另一个就是这个信息并不是他发出来的。而不管是哪一种,约黄少天见面说清楚都是最有效的方法。
  然而,现实超出了喻文州的想象。
  黄少天拒绝了他所有的开口机会,甚至不留一丝余地地告诉他绝无复合的可能。
  这种感觉就像吞下了一口糯米糍,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憋得难受却又不得不承受这个难受。
  喻文州很少有这种心情,他和黄少天从遇见那天他追着他的身影拐入拐角后的另一面墙到终于敞开心扉心心相印的时刻,他都一步一步地引导着两人相处的节奏。
  可是这一次不行了,他们难得地步调失频,手忙脚乱地像要踩到彼此的脚却又默契地避开,而这么做的后果就是节奏更加混乱了。
  所以到底是怎么了?
  过了两天,喻文州拨通了电话对那头说:“还人情的时刻到了,你在你家楼下等我,我去接你。”
  接到对方的回复,喻文州收了线,抬手看了一眼手表,然后不急不慢地将车开了出去。
  
  
  

评论(2)
热度(21)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